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重点提案

区政协徐汉添主席率队视察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发表时间:2014-11-11

 

 

 

  11月5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徐汉添率区政协领导、专委会主任和部分政协委员一行17人,就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充分发挥社区医疗资源优势,切实提高便民医疗服务水平》的办理情况,分别到冼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视察。副区长饶洁怡,区卫生局范晓轩局长、许俊杰书记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冼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看了中心内部环境和设备建设情况,询问中心运营问题。然后,在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会上,饶洁怡副区长代表提案办理领导小组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五点汇报:一是加大投入,狠抓基础设施建设,为居民群众创造更为舒适就医保健环境。二是落实政策,加大内部管理制度建设,为社区卫生有序运行提供制度保障。三是贴近居民,创新社区卫生服务模式,提高便民医疗服务水平。四是加强培训,强化技术人才素质建设,为提高便民医疗服务水平提供人才保障。五是加强合作,探索医联体工作模式,为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提供技术保障。饶区指出,医疗卫生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工程,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下,天河区的医疗卫生服务将不断改善与提升,便民医疗服务将实现更加便民。


  参加视察的同志们在会上作了交流,进一步探讨加快社区卫生服务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吴兰桂副主席与参会同志交流了投入与产出效益情况和社区医务人员工作量是否满负荷问题;范晓轩局长向各位委员介绍了投入情况并回复了目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效益问题;提案人代表周舟委员表示,通过视察现场、听取汇报和询问情况,发现社区医疗服务无论在财政投入、队伍建设、环境改造、服务模式、技术水平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改进,政府高度重视,部门和医疗机构形成合力,一心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条件,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最后,徐汉添主席对区政府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感谢,对区卫生局为有效推进提案办理开展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接下来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一方面要加强目前与未来财政投入的评估,提高财政投入效率。另一方面要加快解决东北部缺医少药问题,促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健康需求。


  视察活动由区政协副主席徐春平主持,区政协副主席吴煜昇、廖国胜、吴兰桂、王壮和各专委会主任及提案人代表参加了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