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重点提案

徐汉添主席率队视察区长督办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发表时间:2014-09-17
 
 
 






 
  9月15日,区政协主席徐汉添率区政协领导、专委会主任和部分政协委员一行共17人,就区长重点督办提案《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天河经济发展的建议》的办理情况,分别到珠江新城工商所实地视察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情况、羊城创意产业园实地视察创新谷互联网孵化器运营情况。副区长陈祖进、区经贸局局长李笑娟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视察活动。

  在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上,李笑娟局长受陈祖进副区长委托,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情况报告指出,该提案客观分析了天河区打造与广州国际商贸核心区相适应的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与问题,并对如何打造提升天河区营商环境提出了建议与对策。区政府十分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成立了由林道平区长为组长,陈祖进副区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加快重点提案的办理。在多方借鉴学习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围绕建设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英才汇聚的人才环境等工作目标,推动天河区营商环境提升。与会委员对各承办单位在办理提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进一步推进落实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汉添主席对区政府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感谢,对区经贸局和各会办部门为有效推进提案办理开展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他对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天河经济发展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区政府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完成营商环境优化。二是善于总结、学习和创新。要总结天河区的历史,学习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创新天河区新形势下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三是充分利用好天河区的资源。要在现有发展的基础上提高土地资源的核载,创造条件吸引人才,解决资源和人才方面的问题。

  视察活动由区政协副主席徐春平主持,区政协副主席廖国胜、王壮,秘书长伍重韬和各专委会主任及提案人参加了视察活动。(区政协办李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