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委员之声

天河区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发表时间:2021-11-17

导读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和全会公报的发布,引发天河区政协委员热烈反响。委员们结合如何建功新时代、体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深入思考,做出了深刻的学习思考和务实的行动计划。


王冬歌

(天河区政协委员、天河民族艺术团团长、国家二级演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振奋人心。令我感受最深刻的是,建党百年,特别是在文化建设方面,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播中国精神为己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智慧化转型为主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艺术欣赏水平,推进艺术进社区的惠民演出,支持学校“双减”政策,把艺术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通过文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培养、提高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和艺术修养,今后成为有文化、有内涵、有道德、有修养的爱国少年。


刘明

(天河区政协常委、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食用菌研究室主任)

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推动乡村振兴、扎实促进共同富裕,我们党始终坚持为民初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汇聚起奔涌向前的磅礴伟力。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农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在新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研发方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