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委员之声

天河区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七)
发表时间:2021-11-24

导读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全会公报和《决议》的发布,引发天河区政协委员热烈反响。委员们结合如何建功新时代、体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深入思考,做出了深刻的学习思考和务实的行动计划。


黄佩珊

(天河区政协委员、华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行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在香港社会引发热烈反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前进的道路不会是一片坦途,必将面临各种风险和挑战。香港处在“一国两制”实践的最前沿,坚持爱国者治港,就是广大爱国爱港人士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天河区政协委员,一名从业多年的金融人士,我将认真学习《决议》,准确把握《决议》提出的“十个坚持”的内在逻辑,在普惠金融、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中,积极为企业提供资金活水,助力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百年一愿,举国一心;我辈同力,民族复兴!


龙建平

(天河区政协委员,广州迈玻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凝练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中提出,“要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作为一名人力资源服务工作者,我必将积极引进海内外中高端优秀人才,促进人才的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招才引智工作方面贡献力量,助力中国经济持久、快速、健康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彭浩贤

(天河区政协委员、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合伙人、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广东省香港商会荣誉会长、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理事、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会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作为专业人士,我们将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历程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普华永道的全球网络、国际标准、成熟经验和人才优势,以“解决重要问题,营造社会诚信”为使命,聚焦数字产品、ESG可持续发展、数智重塑、区域经济集群和未来人才五项重点战略投资,勇毅前行、开创未来,持续为天河区的发展建设发挥好咨询服务作用,为广州乃至大湾区的政府、企业等提供国际化视野的专业洞见,为中国企业与全球经济的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道路上展现国际化专业人士的新作为、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