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委员之声

天河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表时间:2022-01-06

2021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天河政协系统上下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观看直播,并开展热烈讨论,积极交流心得体会。


李强

(天河政协委员、车陂街党工委副书记)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新年贺词纸短情长、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说到“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让我印象最深,让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居民群众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牵挂,感受到领袖始终心系人民、情系群众。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我们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我们每个人的一点努力汇聚在一起,凝聚成巨大的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提到要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新的一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干好,把基层每件小事处理好,以扎扎实实的为民服务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晓芳

(天河政协委员、天河第一小学校长)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准时聆听,相信这已经是全国人民的一种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的贺词不长,但气魄磅礴,尽显大国担当;他的话语温暖有力,蕴含历史使命和殷殷期待,饱含着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和情怀,激励和鼓舞着全国人民一起向未来。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尽精微”亦是成事之道。习近平主席以“致广大而尽精微”,表达对伟大事业的崇敬与责任,他号召我们对事业不仅要有定力和耐心,还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智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幸福美好的生活一定是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出来的!新的一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当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


林伟雄

(天河政协委员、中检计量检测(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1年12月31日,习近平主席第九次发表新年贺词。正值跨年之夜,这份新年贺词最暖人心,我对习近平主席的“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短短16个字,尤为感动。“民之所忧”“民之所盼”,是牵挂人民,是惦念人民。“我必念之”“我必行之”,是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是为人民服务的胆略,是“无我精神”的大情怀、大胸襟。这16个字,饱含着习近平始终不渝的志向和情怀,从中可以读出,在习近平心中什么最高、什么最大、什么最重。

新年贺词中,习近平说:“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对贫困有着切身感受。”1969年,习近平不满16周岁就来到陕北农村插队,一干就是7年有余,与父老乡亲们一起摸爬滚打,尽自己最大努力让乡亲们能吃上一顿肉。我们集团25年前从揭阳出发,开启一路前行的漫漫征程,我们走出大山大川、走过大江大河、走向大海大洋。在我国开启实施“十四五”规划之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履行好我们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回望这一年,意义无比非凡。我不仅见证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更看到了伟大祖国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途中,我坚信,祖国必定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邱文丰

(天河政协委员、广东广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习近平主席这一句家常话,让人倍感温暖,又深受激励。过去的一年,在党的引领下,我们祖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奋进新征程,“十四五”实现了良好开局。“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

迈进新的一年,踏上新的赶考路,身为国企人、预备役军人,我要继承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军人坚定前行的定力毅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同祖国“一起向未来”!


陈贤翰

(天河政协委员、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总经理、香港永安达集团董事总经理)

习近平主席说:“祖国一直牵挂着香港、澳门的繁荣稳定。只有和衷共济、共同努力,‘一国两制’才能行稳致远。”越来越多的港澳青年,选择在粤港澳大湾区这片热土上起航,背靠祖国,迎来人生更大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名香港政协委员,我深刻地感受到肩负的使命责任。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将立足本职,让更多港澳青年了解内地,融入内地,共同逐梦粤港澳大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