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委员之声

天河区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发表时间:2021-11-19

导读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全会公报和《决议》的发布,引发天河区政协委员热烈反响。委员们结合如何建功新时代、体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深入思考,做出了深刻的学习思考和务实的行动计划。


刘小娴

(天河区政协委员、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主任)

身为天河区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成功经验中汲取养分、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天河打造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枢纽、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先锋、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展示窗口、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样板示范贡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靖婧

(天河区政协委员、天河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业务指导科科长)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认真研读《决议》,回顾这光辉的百年历程,我们就能深刻理解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重新走向伟大的复兴。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领会践行《决议》的丰厚底蕴、丰富内涵,是方志人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的题中之义和分内之事,更是地方志事业积智成朗、资政育人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