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委员之声

天河区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二)
发表时间:2021-12-01

导读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全会公报和《决议》的发布,引发天河区政协委员热烈反响。委员们结合如何建功新时代、体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深入思考,做出了深刻的学习思考和务实的行动计划。


史蔚霞

(天河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委员、文艺支部主委,广州剧之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作为一名天河区政协委员,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要继续弘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优良传统,从中共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奋进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我倍感自己肩负着繁荣发展人民文化事业、讴歌时代与人民的历史使命。我意识到要继续提高个人思想觉悟,建立大历史观和大格局观,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文化工作的建设中去。我决心以更饱满的热情、用自己的专业和才华,奉献于广大人民群众,帮助提高全民艺术欣赏水平,支持把艺术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培养更多有文化、有内涵、有道德的爱国青少年,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天河文化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旭

(天河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天河委员会委员,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协同发展部协同发展专员)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百年来,中华民族经历了多次重大危机和艰难时刻,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克服困难、坚持发展,最终实现了科技飞跃,载人航天、人工智能、数字科技、高速铁路等方面的高速发展。

作为政协委员和九三学社社员,我将继续坚持统一战线,与各界人士增团结、共发展;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地转化为日常行动标准,积极发挥政协委员“智库”作用、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参政议政作用;关注民生、关注基层群众的呼声,认真履行职责,踏实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