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委员之声

天河区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
发表时间:2021-11-29

导读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全会公报和《决议》的发布,引发天河区政协委员热烈反响。委员们结合如何建功新时代、体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深入思考,做出了深刻的学习思考和务实的行动计划。


王众

(天河区政协委员、广东广垦畜牧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我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认识到“三农”是贯穿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一条重要主线,既为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成功和社会主义初期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国民经济全面高质量可持续均衡发展和全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新的问题。

站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和四十年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高地,我们“新农人”要更主动地学习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武装自己,积极思考、勇于探索,构建“立足天河,辐射湾区,着眼全国,面向未来”的农业业态升级、农村建设升级、农民素质升级的大格局,并从本职工作细微处入手,以愚公移山的精神,让所承袭下来丰富的物质、精神和生态财富,在我们手上进一步积累增长,造福后代。


万测宇

(天河区政协委员、广州市美协花鸟山水画艺委会副主任、天河区美协副主席、天河区文化馆副馆长)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基层文化干部,一要系统、全面、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文艺工作者政治理论素养;二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文化艺术惠民工作,在文艺精品创作、群文活动策划、公益性辅导培训、“绚丽天河”等文艺惠民工程实施中迈上新台阶;三要不断提高文艺工作者创作能力,以文艺精品讴歌时代、奉献人民,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提振文旅融合发展信心,努力推动天河文艺实现高质量、健康快速发展。

在具体的群文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并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不断加强对基层文化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群文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紧围绕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文化服务水平和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满足天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为天河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