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委员之声

委员们有话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一)
发表时间:2021-12-17

1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广大文艺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

区政协专门邀请到从事文艺工作的王芹和彭文斌委员,来跟我们聊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有什么心得体会。


王芹

(广州天河区政协常委、天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一级调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对文艺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为文艺工作指明了新方向。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5点希望”牢记在心,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在守正创新的基础上,以“游艺至善”的理念连通“国脉、文脉、祖脉、善脉、地脉”,努力打造有根基、有温度、有创意的文艺品牌,为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精神食粮”和“文化盛宴”贡献智慧和力量。


彭文斌

(广州天河区政协委员、广东艺时代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文艺工作是启迪人类思想、弘扬传统美德的工程,担当着美化灵魂、激励社会、营造凝聚的使命,肩负着启迪新思想、培育高情操、温暖善心灵的重要职责。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政协委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情倾听时代发展的铿锵足音,生动讴歌改革创新的火热实践,在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取得丰硕成果”的教导,承担起“以文兴国、以文育人、以文立身”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