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委员之声

两会声音 | 这些政协委员们怎么说?(二)
发表时间:2022-01-24

1月21日,出席政协第九届天河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列席了区人大十届二次全体会议开幕式,听取了陈建荣区长所作的天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陈东燕

(天河区政协委员、民革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审批协调科科长)

“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本届政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工作思路,也体现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情怀,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政协委员陈东燕开门见山为报告点赞,她建议区政府进一步加强对上级下放及委托实施的行政权力的统筹推进力度,特别是加强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业务指导和人力物力保障,确保基层接好权、用好权,进一步提升天河区法治建设能力。她表示,接下来将重点关注数字政府建设以及行政权力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履职建言,助力优化天河营商环境。


姚珂

(天河区政协委员、广州市好又多百货商业广场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兼工会联合会主席)

“报告内容全面、实事求是,总结成绩不夸大,分析问题不掩饰,安排工作目标明、思路清,引领我们的努力方向。”政协委员姚珂表示,作为一个企业人力资源工作者,最直接的感受是报告中提到的政府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一桩桩、一件件是能亲身经历并能感受到的,企业与政府的各项事务沟通顺畅,民生实事均能高质量完成,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由衷地为身在高质量发展百强区而感到自豪!


许霖鸿

(天河区政协委员、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副主任)

“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数据详实、事例典型,对今后的工作安排政治站位高,亮点多、有温度、暖人心、增信心,充分体现了百姓愿望,具有高度的思想性和前瞻性,是一份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法律服务业的一员,许霖鸿关注到区政府将“提质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包括法律在内的高端专业服务业发展能级”作为2022年工作安排的重点,他建议要结合建设创新人才高地这项重点工作一起抓,特别是做好青年法律人才公寓的调研、立项及建设工作,构建法律高端专业服务业人才的“一区一品”格局,率先成为法律领域人才聚集的单项冠军,使天河区继续保持强大、持久的核心竞争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刘静雯

(天河区政协委员、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政府与公共事务总经理)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天河区扎实的发展成果与亮点,对2022年的工作计划作出了部署,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刘静雯委员表示,天河区面临数字经济产业的历史发展机遇,要持续加大对区内数字经济企业的发展扶持力度,打造带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增长极。接下来,她将积极参与政协调研工作,聚焦数字经济企业发展的切身需求建言献策,为推动天河区数字经济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律丽娜

(天河区政协委员、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舞蹈教师、天河区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天河区所取得成绩让我这个天河人在后疫情时期信心满满。”律丽娜表示,身为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特别认同报告所提出的以“优质量、优均衡、优校园、优队伍、优技术、优治理”六大行动计划为核心的“天河优教行动”。今年她带来的提案是有关“双减”背景下做好美育教育,提出要开足、开齐、开好美育课程、鼓励区艺术家与社会力量合作提供教学、加强示范性学生艺术团建设等建议,希望能为天河区青少年成长成才有所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