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委员之声

两会声音 | 这些政协委员们怎么说?(一)
发表时间:2022-01-24

1月21日,出席政协第九届天河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列席了区人大十届二次全体会议开幕式,听取了陈建荣区长所作的天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贺冀鹏

(天河区政协委员、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市场部执行总经理)

贺冀鹏委员为天河区政府在面临多重压力的环境下,仍能保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亮眼的成绩单点赞。同时他提出,天河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税收相比,比例偏低,在稳增长、跨周期调节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主体作用不够明显。建议组建区属投资平台,通过专项债等一系列金融手段,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大以投资的方式孵化高科技创新企业和产学研转换的政策扶持力度,参与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建设保障性住房和人才安居用房等措施,助力开创天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彭伟明

(天河区政协委员、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报告中关于广州国际金融城新引入农业银行项目及金融发展相关表述,让来自农业银行的彭伟民委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表示,将聚焦“六稳六保”工作,充足发力,为天河区的经济发展及深化改革提供全面信贷支持,与区内企业相伴成长、同兴共荣;将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快发展数字金融、科创金融、供应链金融等特色金融,全力推动高端金融的转型升级;将紧扣天河区经济建设目标,靠前发力,提高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及时性、前瞻性,为天河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强大的金融力量!


杨阳

(天河区政协委员、致公党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长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过去一年,天河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实向前,将人民至上理念落实落细,切实优化民生服务全面进步。”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政协委员双重身份,政协委员杨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激发了委员们干事创业的热情,鼓舞了致公党党员们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履职尽责“走好新的赶考路”。


戴志明

(天河区政协委员、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执委、民建天河区基层委会员、广东中小企业融资与上市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报告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七个坚持’的部署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字里行间充满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彰显了政府的责任和担当。”区政协委员戴志明表示,报告中提及“平台发展能级不断提升”,区委、区政府对金融城落子布局,饱含支持,振奋人心。今年两会,他带来了有关“推进数字金融产业集聚,加快推进金融城建设”等热点问题的六件提案建议,希望为推动新时代天河发展“出新出彩”尽绵薄之力。


杨淑梅

(天河区政协委员、倍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红棉汇(广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之后,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代表,我既倍感幸运和自豪,又深感责任重大。”杨淑梅表示,天河区政府在疫情下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极大的鼓励了广大民营企业家落地天河,深耕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港澳委员同时也是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她表示,将以更高地工作标准展现港澳委员的形象,同时继续发挥社会组织负责人的带动引领作用,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女性创新创业中心,持续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女性创新创业交往交流、交心交融,为新时代为天河争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典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