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委员之声

两会进行时!政协委员有话说
发表时间:2022-01-21

提案委

赵郁芊

(天河区政协委员、民建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广东兆庆麟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报告文字精炼、内容凝练但紧扣中心、思路清晰、亮点突出”,区政协委员赵郁芊表示,过去一年,区政协高举团结和民主两面大旗,关注民生热点,解决民生实事,壮大统一战线队伍,强化委员履职能力,广聚各界智慧力量,为天河腾飞助力、护航。他建议,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要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推动天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大团结大联合方面,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扎实做好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各项工作,为推动天河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出新出彩作出积极贡献;在政协委员履职方面,要持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通过调研、视察等多种途径,关注民生民舆,反映社情民意,把基层的需求和声音,通过政协渠道及时有效地反映出来。


社会法制学习文史委

何穗芳

(天河区政协委员、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副主任)

“在报告中,我不仅看到政协为改善和保障民生所做出的努力,也看到了政协工作的创新与务实。”区政协委员何穗芳心情无比激动与欣喜,她表示,为扎实做好政协宣传工作,区政协不断优化宣传平台,创新宣传手段,传播政协声音、讲好政协故事,“委员讲堂”首次开讲、“广州天河政协”微信公众号正式启用,进一步提升了委员政治站位,展示了天河发展新成就。她说,做为一名政协委员,将充分发挥教育界优势,进一步加强省内外高校与区域内中学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广东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走入校园,持续做好高校招生政策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天河教育服务水平,为天河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


经济委

聂玉芳

(天河区政协委员,天河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

“区政协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饱含全体委员的心血和汗水,凝结着全体委员的智慧和奉献,深切感受到天河政协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区政协委员聂玉芳表示,加入政协大家庭,通过调研和交流,能够零距离听取市场和社会的声音,有助于更好地将企业关切、社情民意反馈落实到本部门负责的规划编制、政策制定、营商环境优化等业务工作中,更好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共谋天河发展。作为新委员,要认真学习、积极履职,充分运用履职平台,为助推我区争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典范献良策、出实招,不负委员的光荣使命。


教科文卫体委

黄必瑶

(天河区政协委员、民进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华阳小学年级主任及数学教师)

“这份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工作思路清、任务落点实,以翔实数据,客观准确地对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思路和目标,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区政协委员黄必瑶表示,报告中提到,2022年要坚持在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听后倍感幸福和自豪。她认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直接影响提案的产生及提案质量的优劣,这项工作是每一位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这十八字重要指示作为履好职尽好责的必修课,推动本职工作与政协履职深度结合,努力实现双岗建功。


联络委

毛淦民

(天河区政协委员、广东绿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市天河区环保产业行业协会会长)

区政协委员毛淦民表示,提案报告内容丰富,求实创新,不仅关注创新创业支持、智能充电设施建设等经济问题,也关注环境保护、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问题,履职成效显著。他认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从广度、深度和关联度着力,多样化多层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人民协商民主。他表示,将以推动经济绿色低碳发展为履职方向,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深入基层调研,提升精准建言水平。


秦爱民

(天河区政协委员、金税信息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河区知联会副会长)

区政协委员秦爱民表示,常委会报告和提案报告从大局着眼,从为民做实事着手,紧紧抓住落实党的领导、服务中心这个重点,摆数字、举例子,总结了区政协2021年度的工作成绩,对委员履职能力和提案质量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要着力搭平台、强纽带,积极建设线上线下平台和渠道,加强资源聚集和交流,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创新形式、群策群力,为天河经济社会发展“出新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着力在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上下足功夫,突出特色,打造政治和能力都过硬的政协委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