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2-08-01

全体政协委员:

书香致远,墨卷至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政协委员读书学习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既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也是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重要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营造读书悟道、各抒己见的浓厚读书氛围,增强委员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助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天河区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倡议:

一是崇尚学习多读书,争做全民阅读推广人。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委员们要带头广泛阅读、分享阅读体会,在全社会产生带动作用,在读书中把正方向、涵养正气、增长智慧、陶冶情操,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精神风貌。

二是勤思深悟读好书,增强履职尽责本领。书不在厚,有味则馨;言不在多,醒世则经。委员们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利用政协平台开展读书、荐书、讲书、评书等活动,形成着眼界别、跨越界别,深耕专业、跨越专业,线上线下协同推进、读书履职相结合的读书学习格局,更好凝聚共识,有效提高建言资政的精准性、解决难题的有效性,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水平。

三是学用贯通善读书,践行委员使命担当。求知善读,贵耳重目。委员们要秉持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理念,自觉把读书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优秀成果,为人民政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委员们,让我们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共赏书香、悦读乐学,让书香政协激发履职新活力、引领社会新风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政协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

202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