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视察活动

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庆彪视察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发表时间:2020-04-29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429103305738

4月26日,是我区初三高三学生正式开学复课前的最后一天。当天,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庆彪带队到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金融城校区)、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就推动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落细落实进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入校检测点、教室、餐厅、隔离观察点等重点区域,仔细检查环境消毒、物资储备、用餐管理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与2所学校的校长和教职员工交流交谈,听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情况汇报。

邓书记对2所学校防疫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复学复课工作要求,增强组织力、执行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实做细防控举措,全力推动复学复课安全、有序、顺畅进行,切实维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加强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强化学生个人防护教育指导,采取多种形式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三是要做好网络舆情处置工作。师生返校复课复学期间是舆情风险的高发期,一旦处置失当,极易产生负面舆情。学校要及时回应社会和家长关切的问题,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用有力的正面宣传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确保我区复学复课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