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视察活动

区政协就加强后亚运时期街道城市管理工作开展重点提案视察
发表时间:2011-10-20

    7月21日,区政协组织委员就今年徐汉添区长督办的《关于加强后亚运街道城市管理的几点建议》重点提案开展提案视察活动。区政协主席杨南聪,副主席徐春平、肖彬生、吴兰桂、王壮,区政协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区人力和社会保障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和水利局、区编办、区法制办主要领导,棠下街、车陂街、天园街分管领导以及提案人和相关委员参加了视察活动。视察活动由区政协副主席徐春平主持。

 

     在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上,政协委员王民提出《关于加强后亚运街道城市管理工作的几点建议》,就进一步明确街道对街城管执法队的管理权限、增加人员编制、开展非市政道路路面维修等方面提出意见。该提案提交给区政府后,明确由区城管局承办并列为区长督办的重点提案。 

  

     当天视察活动中,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局长曾伟宇、区人力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邹学仁、区编办主任莫沃明、区财政局副局长曾莉嫦、区建设和水利局副局长陈志宏分别汇报了该提案办理情况。


   据介绍,为了办好该提案,成立由副区长丁建华任组长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提案承办单位和各会办单位的工作任务以及办理步骤,强调要认真抓好落实,办出成效。


   为满足后亚运城市管理工作需要,区政府已批复同意21条街增招城管辅助队员696名;区城管执法分局成立应急机动队伍,今年来共支援凤凰、龙洞、新塘、长兴等街道拆违行动89次,组织跨街市容整治行动51次、跨街拆违行动一次;建立公安联动机制,协助猎德街进行专项重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效果;管养道路204条,桥梁(包括跨河涌桥、立交桥和人行天桥)84座,隧道29座。

 

   在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后,对于提案提出的“进一步明确街道对街城管执法队的管理权限”、“增加街道城管执法队人员编制,新招聘的城管辅助队员由区财政统一拨付经费”等问题,提案承办单位及会办单位一一作了详尽的解释和说明。 


    提案人、政协委员王民介绍了提案提交背景,认为该提案承办单位和各会办单位对该提案的答复有条理、有根据,措施有力,取得了比较明显效果,充分体现了对办理政协提案的高度重视,表示对办理情况很满意,并希望区各职能部门继续关注城管执法队辅助人员待遇偏低问题、非市政公共道路及公共设施维护更新等问题,以进一步加强后亚运时期街道城市管理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肖彬生希望区各职能部门立足区情,打好基层基础,同时,社会各界对城管工作更多一份支持,多一份理解,共同努力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区政协副主席徐春平对该提案提交、办理给予了高度肯定:一方面,提案人提交提案及时、精准;另一方面,区各职能部门十分重视,办理及时,措施到位。但加强街道城市管理工作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他希望区各职能部门继续加以研究,不断解决问题,把工作做得更好。对于超出区级权限的问题,他表示,会发挥政协优势,通过市政协或者社情民意等形式积极向上级反映,合力解决存在的问题。

 

    徐春平副主席一行还前往猎德街花城广场城管公安联合执勤点进行了实地考察。(闵正文 滕瑜静 郭燕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