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视察活动

杨南聪主席带队视察创文迎检工作
发表时间:2011-10-20

     6月21日,在全区如火如荼准备再一次迎接创文省检之际,区政协主席杨南聪带队视察创文迎检工作。杨南聪主席强调,2011年是创文大考之年,6月份是创文攻坚之月,我们要在创文迎检原有基础上再接再厉,落实创文责任,加强多方沟通,及时跟踪改进,为广州市创文闯关成功做出贡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玲,区政协副主席徐春平、肖彬生、吴兰桂、王壮,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易凤华以及区政协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视察活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玲向参加视察活动的领导和委员通报了今年我区创文迎检工作情况。据介绍,2010年我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的平均成绩达到91.59分,比2009年高出6.89分,比全市增速高0.97分。今年1—5月,我区平均分94.44分,特别是5月份取得了全市第一的好成绩,6月份也出色完成迎“省检”任务。但目前,我区正处在从治脏治乱治差向做细做优做靓过渡期,还存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还没有建立起来、市民整体文明素质还需进一步提升、部分经营性公共场所证照不齐、部分单位创文工作作风有待改进等不足。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区将逐条研究、落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王晓玲到我区检查指导创文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区位抓创建,立足惠民抓创建,常态精细抓创建,狠抓薄弱环节,努力补齐“短板”,全面迎接“大考;视察期间,林和街道办事处主任邹彦庭汇报了该街开展创文工作情况。林和街在五月份的广州市文明指数测评中代表我区接受市创建办对街道、社区的材料审核,得到市检查组的充分肯定,赢得了满分的好成绩。下一步,林和街将继续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创文工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杨南聪主席一行听取创文迎检工作通报后,冒着酷暑深入到林和街华新社区、文化站以及广州火车东站周边进行实地视察,对区创建办、林和街为创文迎检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肖彬生副主席认为,区创建办在前期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成绩。他指出,现在创文迎检正进入闯关阶段,要进一步把好关口,提高标准,把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确保闯关成功。

    杨南聪主席对我区5月份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取得全市第一名好成绩、林和街通过不断努力取得明显成效表示高度赞扬。他强调,在创文迎检过程中,问题的存在是必然的,但问题的解决也是必须的。一是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过问,抓好落实,这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二是要及时沟通,尤其是街道创文工作,千头万绪,涉及面广,关联的单位多,情况复杂,要及时与辖区单位多联系、多沟通,合力做好创文迎检工作;三是要抓好跟踪落实。发现问题,要及时改进,在发现问题改正问题过程中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松弛、不懈怠,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创建惠民的成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我区工作的满意度,为我市今年成功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做出应有贡献。(区政协办闵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