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情况通报

区政协委员听取天河区经济社会情况通报
发表时间:2014-08-08





  8月7日上午,区政协联络委组织政协委员召开区情通报会。区政协主席徐汉添、副主席吴煜昇、廖国胜、吴兰桂、王壮以及区政协委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邀请区发改局、民政局领导分别对我区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及慈善事业发展情况进行通报。

    经济发展方面,今年以来,面对异常严峻的形势,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群众攻坚克难,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大经济工作力度,全力以赴促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增后劲,有效促进经济企稳回升。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1404.82亿元,总量继续位居全市各区第一,增速同比增长8.7%,比第一季度提高1.2个百分点。投资、消费、税收等主要指标均企稳向好。减费惠企政策力度加大,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6.13亿元,下降2.5%。下半年,要在加强目标管理、积极扩大内需、狠抓重大平台建设、推动产业转移升级、加快招商引资步伐、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方面努力,继续保持经济增长的良好势头。

  慈善事业发展方面,近两年来,区慈善会遵循“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扶贫济困、见难相助”的宗旨,以“发展慈善事业,增强慈善意识”为已任,创新工作方式,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加大慈善救助力度,丰富慈善帮扶内涵,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2013年以来共接受捐款2508.38万元,其中,这两届慈善项目推介会筹得善款2155万元。区民政局下一步将拓展慈善工作思路,发挥慈善会在社会救助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我区慈善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建设首善之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报会上委员们针对我区经济及慈善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咨询,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区发改局、民政局负责领导表示将吸纳委员们提出的合理意见,积极推动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发展。 (天河区政协办李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