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区政协就有关专题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及协商监督视察
发表时间:2023-10-27

10月25日,区政协副主席张海玉带队开展“关于加快抢占新消费赛道,打造国际定制家居高端产业带的建议”重点提案视察以及“以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为契机促进龙洞片区文商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商监督议题视察。区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吴文章,区科工信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商务金融局、龙洞街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在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调研组听取提案主办、会办单位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介绍,就结合天河实际,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听取罗浮宫负责人关于企业战略定位、整体布局及进驻品牌经营等情况介绍,就优化天河营商环境、推动消费提质升级等内容进行交流。

调研组强调,打造国际定制家居高端产业带,是深入落实、更好服务“制造业当家”大战略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我区都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必然选择。各有关单位要以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家居产业布局、强化创新驱动、提供金融服务,打造定制家居“天河标准”,助力构建具有天河特色的现代都市工业产业体系。

在华南国家植物园飞鹅岭新石器时期遗址,调研组听取有关单位关于飞鹅岭新石器时期遗址保护和活化利用的情况介绍,并就如何加强遗址保护利用、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

调研组强调,要以推动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为契机,充分整合龙洞片区自然景观、文化古迹、商业业态等资源,运用产业设计、风貌打造、市场化运营等方式,规划打造文商旅游、生态旅游、科普旅游等多功能旅游体验区,擦亮天河“全域旅游”招牌,打造好文商旅融合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