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区政协召开经济工作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10-11

9月28日,区政协副主席王亚平主持召开《关于推动商场高质量发展,助力天河商圈实体商业快速回暖的建议》重点提案专题协商座谈会。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卢琳,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科工信局、区商务金融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区商务金融局从市场主体培育、消费提质升级、营商环境优化和智慧商圈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提案办理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与会政协委员、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整合现有文旅资源、挖掘实体经济潜力、解决现存商业痛点,打造天河路商圈沉浸式体验综合体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强调,实体商业是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有力支撑,是“稳就业”“扩内需”“促消费”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利用好天河路商圈现有的丰富商业资源,完善商业布局,加快智慧设施建设,不断做优做强“首店”经济、商圈经济。要通过商旅文体融合,优化时尚消费高端体验,打造品质消费的世界标杆,助推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