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区长陈建荣带队开展东站商圈发展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发表时间:2023-10-27

10月23日,区长陈建荣就其督办的重点提案《关于整合广州东站商业资源提升广州东站商圈商业发展》开展调研督办,并召开协商督办座谈会。天河区政协主席邵国明、副主席岳朝阳,天河区发展改革局、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东站地区管委办、天河区商务金融局、天河区住建园林局、林和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提案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泰国际广场、天河飘绢广场,调研东站片区交通优化、环境整治、商圈发展、网约车上落客点管理等情况,并召开协商督办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东站商圈整体改造提升工作。

会上,重点提案办理牵头和会办单位结合职能,从东站片区商业发展提质升级、存量载体招商引资、片区环境综合整治、片区改造前期规划等方面详细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并就东站交通优化、文商旅融合发展、打造湾区特色商圈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陈建荣表示,广州东站商圈是广州特色商圈之一,是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也是联通穗港两地的重要枢纽。香港委员袁少鸣的提案建议调研充分,合理可行,代表不少来穗创业旅游香港同胞的心声和想法。各承办单位要以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抢抓广州东站升级改造机遇,以强烈的责任感,前瞻性、系统性做好广州东站商圈整体打造工作。

一要提高站位谋划发展。要充分认识促进广州东站商圈发展对天河乃至对广州在促进消费升级、深化与港澳合作、助力城市发展方面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认真统筹谋划推动智慧消费系统打造、商业设施升级改造、交通管理体系优化,持续支持业态调整升级。

二要制定清单推进落实。要以问题为导向、委员满意为追求,认真分析改造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有针对性制订工作方案,加强部门协作,久久为功抓好东站交通、餐饮、管理、招商等工作,确保提案办理措施落实落细、办好办成。

三要挖掘内涵擦亮品牌。抓住广州东站升级改造机遇,加大港企招商力度,打造湾区特色商圈,挖掘区内文旅资源,推动文商旅深度融合,梯次加快推动广州东站商圈整体发展,助力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