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天河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协商调研及督办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3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提案办理进展情况,提高政协提案办理和服务质量,近日,天河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就区政协2022年度12件重点提案开展协商调研、督办座谈活动,跟踪提案办理进度,了解提案办理困难及问题,并与承办单位、领衔提案人及相关企业代表深入探讨交流,集思广益、出谋划策,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提案办理助推天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岳朝阳主持召开区政协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跟进区长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大力发展智能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建议》办理情况,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区政府办、区发展改革局、区科工信局、区住建园林局、区商务金融局、区政协提案委、经济委相关负责人以及领衔提案人、部分政协委员、智能网联汽车企业代表等参加。与会人员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合作、消费业态升级、政策扶持、人才培养、基础配套建设等问题深入研讨交流,以重点提案办理为牵引,助力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张海玉带队就《关于加快出台“工业上楼”相关政策办法,推进天河现代都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引进、培育壮大卫星应用产业,加快我区现代都市工业发展的建议》两件重点提案开展协商调研。调研组实地调研龙山工业园、广州南方卫星导航仪器有限公司,并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听取区科工信局、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区发展改革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等主办、协办单位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委员、企业代表围绕主题协商建言,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协商实效。

区政协副主席曹利元带队就《“双减”政策下聚力天河区家校社共育的建议》重点提案开展督办协商调研。调研组到龙口西小学(龙口校区)实地察看学校暑期托管课程开展情况,了解该校在“双减”政策下,如何减轻学生负担,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满足学生课后服务需求等工作情况,并与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部门及相关街道、校方代表座谈交流,就天河区“双减”政策下聚力家校社共育发展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