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天河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6-09

6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工作办理,促进“提”“办”双方沟通协商,提高重点提案办理质量和实效,天河区政协两次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领衔提案人参加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国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关于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及进展情况汇报,提案人针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促进重点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进行座谈交流。各领衔提案人均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予以肯定。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一要深化认识,强化责任。进一步深化对提案工作认识,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时限,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二要强化协商,加强统筹。“提”“办”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协商交流、凝聚共识;主办单位与会办单位要齐心协力、通力合作,使重点提案办理过程成为增进共识、落实共识的过程,使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重心由办理答复转到办理落实上,发挥在提案办理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提案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三要深入调研,注重实效。在办理过程中,要注重深入调研思考,注重学习借鉴,突出问题导向,敢于突破创新,要把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与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稳经济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和区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强化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真实性、科学性、可行性、实效性,使重点提案办理在区委决策、长远规划中体现重要参考价值,在改进工作中产生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