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全国政协召开“将黄河故道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马飚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0-11-25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包松娅)20日上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将黄河故道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提案者与承办单位就黄河故道沿线保护与开发进行面对面沟通协商。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河故道西起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东至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入海口,流经豫鲁皖苏4省8地级市,全长738公里,沿线多为革命老区。协商现场,提案者从将黄河故道纳入相关规划、加强生态保护、贯通水利工程建设、发展特色文旅农旅产业等方面进一步补充了意见建议,相关承办单位一一回应,在互动中深入协商讨论沟通,增进发展共识。

马飚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凝聚共识、献计出力。黄河故道是历史上黄河流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理位置重要、发展潜力很大,和建设幸福黄河紧密相关。推动黄河故道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有助于丰富黄河流域生态资源,完善对黄河历史文化地位的认识,带动故道周边地区生态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直接沟通长三角经济区,助推黄河全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强化全流域协同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的战略需要,具有重大意义。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因(驻会),提案者、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广洲,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等承办单位以及江苏省徐州市、宿迁市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