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请进来”商出共识 “面对面”商出办法
发表时间:2019-07-11

人民政协网7月1日电(记者赵建庭)“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利民惠民措施,以问题为导向才能把好事办好。”“让使用者满意,关联户尝到甜头,邻里无意见,这个需要做大量工作。”“征求小区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也是一个广泛而复杂的协商过程,要发挥好街道办事处或者社区居委会的作用。”“建起来、用起来只是第一步,维护好、运行好更需要多方努力。”6月18日,一场围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为主题的系列提案办理协商会,在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议室进行。

会上,省住建厅采取“请进来”办法邀请4名省政协委员前来“面对面”协商,围绕即将出台的《关于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修改稿)》征求委员意见,协商破解既有住宅小区电梯加装中申报程序复杂、资金缺口大和来源问题以及小区业主意见难以统一等问题。“这既是一个提案办理汇报会,更是一个破解难题的协商会,请委员支招。”主持会议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章雪儿说。

在2019年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林凯等7名委员从不同角度围绕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问题提出7件提案。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同时为把委员提案建议落到实处,该省住建厅研究了历年来省政协委员提出的有关系列提案,草拟了《关于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修改稿)》,在加装条件、优化审批、资金筹措、政策支持等8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而在当天提案办理协商会上,既有委员畅谈提案背景,也有办理单位政策解读,更有已安装运行电梯的经验介绍,但更多的,是围绕“提”“办”双方协商想办法。协商会上,4名委员围绕指导意见初稿提出解决好住户支持、考虑社会影响、关注电梯安全性、资金筹措渠道、试点示范作用等诸多意见。

“希望委员一如既往关注我们工作,提案所提问题落实有难度在所难免,我们也会持续发力去推动落实。”章雪儿在总结时说。

来源: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