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区政协视察八届三次会议4件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
发表时间:2018-12-11

12月11日上午,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八届三次会议的4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现场视察督办。区政协主席林赛龙带队,政协各副主席、各专委会主任全程参加视察督办,重点提案承办单位主要领导也参加了视察。

视察组就区长牵头督办重点提案《珠江涨退潮交汇口河段污水治理方案建议》和区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微改造、提升天河居民幸福感的建议》先后到程介东涌水闸建设现场、德欣小区微改造情况进行了视察督办。

随后,委员们听取了区委书记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天河片区(东区)建设的建议》和区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关于优化公费医疗便捷使用的建议》承办单位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提案的办理情况和进度,并进行了现场质询,实地察看了有关提案办理情况,大家对提案办理的情况表示满意。

林赛龙在视察督办时指出,今年的重点提案,各承办单位重视程度高,提案办理措施得力,取得了明显的实效,切实解决了一些关系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关键问题。但有的提案办理进展慢,有的办理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还需要继续完善。

他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运行机制,制定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创新办理形式,积极主动解决提案反映的问题,切实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实效,真正做到提案办理结果让委员满意,使广大人民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