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就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工作条例》修订在京征求意见
发表时间:2018-07-23

2018-06-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谢靓)6月13日至15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京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工作条例》的修订,分别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提案承办单位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的意见。

与会者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提案工作,党中央作出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提案工作作出明确指示;国务院就提案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汪洋主席多次强调政协工作要提质增效,要把提高调查研究、提案及建言质量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方向,这些都为我们做好提案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共十九大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提案工作也积累了许多新思想新理念新经验,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规范政协提案工作,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与会者建议,修订《提案工作条例》要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相关决策部署,根据汪洋主席和全国政协党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吸收提案工作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与时俱进,更好发挥提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副主任支树平、田杰、李晓全、戚建国、赖明出席会议。

今年9月,全国政协将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对《提案工作条例》进行修订。此次会议前,提案委员会还就同一主题书面征求了各省区市政协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