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大连市西岗区政协举行提案集中办理协商会 三年热点提案一朝“办”
发表时间:2017-07-27

“提案凝聚着委员的智慧和心血,也是政府部门改进工作的‘灵丹妙药’。”近日,大连市西岗区政协会同区经信局就营商环境建设、中小企业创新、民营经济发展等提案进行集中协商办理,区经信局局长吴玉红在会上如此表述。

此次集中协商办理共遴选出9件提案,提案提出时间跨度为3年。吴玉红表示,对各界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仅答复当年的提案还不够,还要让委员知道往年一些重要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再听取大家进一步的意见建议,通过跟踪办理推动提案得到全面落实。

民革西岗区基层委员会在《关于促进民营经济良性发展》的提案中,提出了“将各种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等建议。结合办理该提案,区经信局陆续建立起西岗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微信公众号、中小企业群、重点企业群,通过上述渠道,让更多企业熟知政策、用足政策。

围绕落实赵立渊委员提出的《关于完善“智慧城市”数据平台,深化社会应用》的提案,区经信局确定以“大数据”和“互联网+”为两翼支撑,并在征求提案人意见后将其纳入《“智慧西岗”规划纲要(2017-2020)》,用“大数据”统一管理平台,以“融合+创新”为理念,借助“互联网+”思维丰富智慧民生建设内容,探索智慧民生新领域。

“答复中肯实在,一时解决不了的棘手问题,也解释得很清楚。”“比起提案内容,落实工作有新拓展。”委员认为,三年热点提案一朝“办”,恰是一种工作创新。

来自:中国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