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调研活动

区政协到深圳市开展“元宇宙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3-08-09

为学习借鉴深圳市在元宇宙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8月3日,区政协副主席岳朝阳带队到深圳市开展专题调研。区政协提案委、城建资源环境和农业农村委部分政协委员、顾问委员参加。

在深圳洛克特视效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元宇宙技术在文旅打造、城市IP、多媒体宣传等方面的应用情况介绍,并就数字创意产业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在深圳市虚拟现实(VR)公共实训基地,调研组参观了虚拟现实技术展示中心和虚拟现实技术实训中心,听取深圳市虚拟产业联合会、湾区元宇宙创新中心负责人有关核心业务板块、人才培养、跨界融合等情况介绍,并围绕数字技术赋能智慧教学和VR引领产业变革等进行交流。

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本次调研的单位在元宇宙产业跨界融合应用创新、整合行业资源、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不少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接下来,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归纳,对比天河区元宇宙产业发展现状进行研究,进一步深化专题调研报告,力争形成具有科学性、前瞻性性、可操作性的调研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相关决策提供参考,助力天河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