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调研活动

区政协企业组到兴华街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我为天河高质量发展献一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20

6月14日,区政协副主席陈祖进带队,组织区政协企业组部分政协委员到兴华街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履职活动,并与街道和辖内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委员们结合调研情况各抒己见。

袁野、钟良委员提出,街道和职能部门要注意分片区打造和创新多元消费场景,挖掘不同领域的消费潜力,激活户外经济和夜间经济,带动综合性消费,推动消费升级,更好满足消费新需求,为推动区和街道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李亚军委员提出,要加快传统市场的转型发展,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搭建智慧化平台,实现数据化、线上化,推动“互联网+”模式,推动天平架日杂、水果等传统专业市场向“智慧型市场”转型。

与会企业家代表亦纷纷打开话匣子,围绕助力天河高质量发展、推动辖内企业转型升级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目前市、区政协都在广泛收集百姓‘金点子’,为助力高质量发展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区政协副主席陈祖进强调,“希望委员们要充分利用政协搭建的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等各种协商平台,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天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