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调研活动

区政协召开“家族办公室”专题调研会
发表时间:2023-06-15

6月7日,为推进天河“家族办公室”行业发展,助力天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副主席岳朝阳主持召开“家族办公室”专题调研会,区政协提案委主任郑桂金,区委统战部、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区商务金融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及家族办公室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民革代表就推进家族办公室行业发展调研情况作介绍;阳光人寿保险广东分公司、太平人寿保险广东分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等家族办公室企业代表分别介绍家族办公室业务情况,并就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注册收购、产权交易过户、金融产品配置、资金监管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有关部门结合职能就做好政策宣传、资管中心建设、项目对接、平台搭建等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认为,家族办公室是全球财富管理中心竞争非常关键的领域之一,天河区作为广州商贸核心区、金融集聚区,高端专业服务业集聚,具备发展家族办公室行业的优势。各有关单位要积极作为,优化服务,加深与家族办公室企业的沟通联系,用心用情帮助企业壮大发展,为天河留住人才、留住资本。区政协将深化调研,主动作为,运用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等载体,积极向有关部门单位献计献策,助推家族办公室行业在天河高质量发展,为天河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