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调研活动

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到天河区开展委员工作室建设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2-10-08

9月29日,为推动政协委员到基层履职,市政协联络工委主任王荣到所在的天河区林和街委员工作室履职,并带队调研天河区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区政协主席邵国明,副主席陈祖进、张海玉参加调研。

在林和西社区中泰国际广场委员工作室,王荣参观了政协宣传廊,与街道、中泰国际广场负责人和区政协委员围绕发挥委员工作室(站)平台作用,更好联系辖内群众,主动收集楼宇企业意见,做好“百姓提案”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听取意见。

在天河区政协委员之家,王荣一行参观了委员之家各功能室,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充分肯定天河区政协在落实政协委员到委员工作室履职和加强政协委员履职阵地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委员工作室是政协委员联系群众、服务企业的平台,是倾听和反映民意的渠道,要建设好、利用好。各区政协要按要求积极推动委员到委员工作室履职,并做好服务保障。

一要搭好台。充分挖掘整合辖内资源,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各种类型并富有政协特色的委员工作室,并加强宣传引导,让委员能来、愿来、想来履职,使委员工作室真正成为政协联系群众、服务企业的桥梁和纽带。

二要唱好戏。紧扣市、区重点工作找准主题组织委员到委员工作室开展履职活动,开展专题调研,帮助委员提出更科学更准确、更具实操性可行性、更接地气贴近实际的“百姓提案”和社情民意。

三要答好卷。立足委员职业专长和界别优势,不断创新委员到基层履职模式,利用委员工作室平台,在调研、视察、监督中充分发挥委员所长,提升委员履职实效,使委员工作室成为群众和企业身边的服务平台、宣传平台、联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