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调研活动

区政协开展“天河公园复绿和艺术公园打造”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2-09-26

9月21日,天河区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围绕“天河公园复绿和艺术公园打造”主题,组织委员到天河公园开展专题调研,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吉力,区政协主席邵国明、原副主席邹彦庭参加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解天河公园规划建设和复绿工作情况,听取了区住建园林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关于天河公园拆围透绿工程、地铁站场复绿工程推进以及艺术公园打造情况的汇报,并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委员们纷纷献言献策。

调研组强调,天河公园承载着老天河人的美好记忆,是新时代天河的绿色明珠、文化高地,区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要持续聚焦建设,职能部门要持续推进建设。一要根据新要求更高站位谋划建设天河公园。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理念,进一步完善天河公园规划,增设便民休闲设施,让公园看起来更美丽、走起来更舒心、玩起来更安全。二要根据新形势更高标准谋划建设天河公园。要借华南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东风,不断调整完善天河公园规划,丰富苗木品种,提升公园建设水平,打造高品质生态公园。三要根据新期望更高起点谋划建设艺术公园。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区委关于打造艺术公园的部署要求,不断丰富公园文化内涵,把天河公园打造成高品质艺术公园。

吉力副主任表示,此次专题调研站位高、选题准,希望进一步发挥政协平台人才汇聚优势,组织群众、委员特别是专家参与,共同将天河公园打造成天河的绿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