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调研活动

天河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协商调研及督办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5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提案办理进展情况,提高政协提案办理和服务质量,近日,天河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就区政协2022年度12件重点提案开展协商调研、督办座谈活动,跟踪提案办理进度,了解提案办理困难及问题,并与承办单位、领衔提案人及相关企业代表深入探讨交流,集思广益、出谋划策,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提案办理助推天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国明带领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区住建园林局、区代建局等部门和长兴、新塘等街道相关负责人,到天河智慧城实地调研,在广州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督导区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提升天河智慧城区域交通体验与完善路网建设的建议》办理。调研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攻重点、破难点、谋长远、重规划,梯次加快推进天河智慧城道路交通建设项目落实落地,强化交通微循环管理,努力提升天河智慧城居民和企业交通出行体验。

8

区政协副主席岳朝阳带队就《关于在广州天河智谷片区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生态产业园的建议》重点提案开展协商督办调研活动。区政协提案委、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区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工业互联网企业代表参加。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广州致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并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广东省分院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围绕工业互联网产业聚集、平台建设、产教融合、政策支持、人才引进等方面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广泛吸纳意见,促进提案办理。

区政协副主席王亚平带队赴广州锦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围绕《关于培育和扶持天河区“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发展的建议》《关于天河区高水平发展金融业的政策建议》开展专题调研。民建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及区发展改革局、区商务金融局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锦行科技展厅,并在现场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以及相关意见建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时限,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