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调研活动

加强履职阵地建设 提高建言资政水平
发表时间:2022-08-19

日前,区政协主席邵国明、副主席王亚平带队,围绕“加强履职阵地建设,提高建言资政水平”主题到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委员工作室、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走访调研。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和联络委员会和猎德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参加。

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委员工作室,调研组实地了解委员工作室运行情况、委员履职情况,就如何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进行交流。调研组强调,委员工作室是政协委员在一线履职的综合平台,楼宇、园区委员工作室在服务群众、联系企业、服务发展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与作用,要进一步健全落实楼宇、园区委员工作室工作制度,进一步组织好委员在一线履职活动,主动倾听群众心声、反映企业所盼,积极献言献策,汇聚政协资源,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办好事。

在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调研组与省社科联副主席、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等就“发挥政协智库作用,助力天河高质量发展”议题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指出,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作为广东省首批重点智库,近年来为推进省、市、区经济产业创新发展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拿出了不少科学可行的方案举措,成绩显著。今后,希望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与智库作用,为推动天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出谋划策。进一步加强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与区政协的沟通联系,建立工作机制,深化合作交流,助力区政协打造具有政协特色的智库团队,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共同助力天河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