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 调研活动

何维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加强黑土地保护"赴黑龙江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
发表时间:2021-07-26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李将辉)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7月9日至12日率全国政协“加强黑土地保护”专题调研组在黑龙江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

7月9日,调研组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辽宁、内蒙古三省(区)政协座谈会。何维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政协围绕加强黑土地保护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不断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献计出力。

何维强调,加强黑土地保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战略安排,是推进东北地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调研组要按照汪洋主席提出的民主监督“四个特色”要求,在民主监督过程中做到同心同向的监督、协商式监督、持续性监督,并在监督过程中做到学习进步和共同提高。调研组要创新监督方式,加强联动,在深入参与中不断凝聚共识,充分汇聚政协民主监督的各方力量,助推黑土地保护不断取得新进展。

调研组一行在五常、绥化、佳木斯、大庆、齐齐哈尔等市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担任组长,副主任聂卫国、黄跃金担任副组长,驻会副主任欧青平,全国政协常委赵雨森、李朋德,全国政协委员岑旭、邱小琪等参加调研。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参加座谈会,黑龙江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王永康到会介绍情况,黑龙省政协副主席曲敏、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高科、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参加座谈。

来源: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