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区政协召开八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发表时间:2020-07-16

7月14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八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邓庆彪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查显春,区政府副区长罗永忠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廖国胜、吴兰桂、王壮、王亚平、张海玉,秘书长邱裕辉和各专委会主任、政协常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提案委郑桂金主任关于政协第八届天河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情况的汇报。截至7月13日,共收到提案119件,准予立案的99件,立案率83.2%,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市、区有关部门决策参考20件。

会议举行了2020年区政协待办提案移交仪式,王亚平副主席代表区政协向区委移交党群系统待办提案14件,向区政府移交政府系统待办提案85件。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查显春,区政府副区长罗永忠分别代表区委、区政府接收了区政协移交的提案,并作了讲话。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

会上,邓庆彪主席就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刻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沟通协调提升提案办理成效;三是加强跟踪办理促进成果转化。他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提案交办会召开的时间晚,提案办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区委、区政府能继续加大提案办复工作力度,自觉主动地抓紧抓实抓好,使政协提案工作能更好的服务于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服务于天河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