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区政协召开八届五次常委会会议
发表时间:2017-07-14

7月12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八届五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区教育局、区卫计局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天河区委员会联络委员会主任人事安排。

会上,区教育局副局长谢向红、区卫计局副局长陈胜蓝分别通报区教育局、区卫计局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2017年上半年,区教育局在抓党建、阳光招生、中高考、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稳步推进5所优质中学建设,加大力度改善校舍紧缺学校的办学条件,有序推进21所学校校园功能微改造。区卫计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快区域医疗卫生规划,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狠抓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建设,促进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升级,按计划推进5个重点建设项目。

经会议协商,同意薛健斌同志任联络委员会主任,同意古干同志不再担任联络委员会主任职务。

最后,区政协领导高度评价了区教育局和区卫计局上半年的工作,会议指出,天河经济快速发展,适宜创业、适宜居住,因此我区人口增长较快,对住房、学位、就医的需求也随之激增。区委、区政府下大决心在短期内新建5所学校、3所医院,希望常委会组成人员继续对推动我区重大项目的进展落地建言献策。区政协常委会对古干同志担任联络委员会主任职务期间为我区政协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宣传调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