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区政协召开八届二次常委会会议
发表时间:2017-01-22

1月1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八届二次常委会会。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潘伟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坚雄,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曾惠明等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廖国胜、陈祖进、吴兰桂、王壮、王亚平,秘书长伍重韬和各专委会主任、政协常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区政府关于区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区法院2016年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区检察院2016年工作情况的通报。政协常委们对今年以来区政府、区法院和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常委们结合实际,科学分析,提出了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日程(草案)、议程(草案);审议通过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通过区政协常委会关于七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八届天河区委员会第二次常委会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草案)。

最后,会议传达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要精神。会议强调,政协委员要坚持把促进天河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要多谋良策,谋增进党委政府共识之策,谋汇聚政协各界别委员意见的智慧之策;要多进诤言,敢于讲实事求是的真话,敢于讲有益于各界群众的实话;要多出实招,多提“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对策;要坚持以有理想、有责任、有激情、有作为的“四有”要求,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宣传调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