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区政协召开七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发表时间:2016-07-13

_MG_0584_500

7月12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七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丘卫青,区政府副区长丁建华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廖国胜、陈祖进、吴兰桂、王壮、倪瑞兰、王亚平,秘书长伍重韬和各专委会主任、政协常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提案委林奋之主任关于2016年提案工作情况的汇报。截止2016年7月12日,共征集到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交的提案87件,其中准予立案77件,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市、区有关部门决策参考10件。

会议举行了2016年区政协待办提案移交仪式,王亚平副主席代表区政协向区委移交2016年党群系统待办提案4件,向区政府移交2016年政府系统待办提案73件。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丘卫青,区政府副区长丁建华分别代表区委、区政府接受了区政协移交的提案,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秘书长伍重韬关于《天河区政协2016年工作要点》的说明,会议原则通过区政协2016年度工作要点。

按照工作要点,会议作了工作部署:区政协2016年度将开展3个专题调研,一是构建网格化治理体系,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二是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促进天河民营经济发展,三是整合优势资源,构建具有天河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将开展4个重点提案视察,分别是区委书记牵头督办重点提案《抓住“双创”机遇,加强天河区农村里的众创空间建设》,区长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完善天河智慧城周边道路建设,并科学进行交通管理的建议》,区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发展精品旅游促进文旅融合推动天河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关于加大干部职工医疗保健水平的建议》。将由政协各专委会牵头开展4个提案专题视察活动。(区政协办宣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