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区政协召开七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发表时间:2014-11-10

11月4日上午,天河区政协召开七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4个重点调研报告、协商了增补调整政协委员事宜、协商了政协专门委员会人事安排事项。会议由区政协主席徐汉添主持,副主席徐春平、吴煜昇、廖国胜、吴兰桂、王壮、倪瑞兰,秘书长伍重韬,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克欢和政协常委参加了会议。

徐汉添主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人民政协65年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的重要贡献,深刻总结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开展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精辟论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作用、性质定位和目标任务,对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做出了重大部署。

徐汉添主席强调了3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丰富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更加自觉地在“四个坚持”指导下,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继续推进人民政协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丰富民主形式,畅通民主渠道;二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结合任学锋书记到天河调研的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建言献策;三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深刻内涵,更加主动地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河区石牌IT电脑市场转型升级调研报告》、《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养老和社区医疗融合发展》、《深化平安天河建设、夯实平安创建基础》和《关于赴前海横琴等地开展营商环境调研的报告》4个重点调研报告。

经会议协商,同意增补潘海彪同志为政协天河区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同意王小兴、黄光平辞去委员职务。

经会议协商,根据中共天河区委提名,同意潘巧玲同志任政协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主任,伍重韬同志不再担任政协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主任;同意潘海彪同志任政协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宋晓岗同志不再担任政协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政协办王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