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区政协召开七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发表时间:2014-09-05

9月4日下午,区政协举行七届十三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蓝小环通报全区上半年工作情况、区法院院长甘正培通报上半年法院工作情况、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林伟忠通报上半年检察院工作情况及区政协上半年工作情况。会议由区政协主席徐汉添主持,区政协副主席徐春平、吴煜昇、廖国胜、吴兰桂、王壮、倪瑞兰,秘书长伍重韬和各专委会主任、政协常委参加了会议。

会上,蓝小环副区长代表区政府通报了上半年政府工作情况。他指出,上半年区政府紧紧围绕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1-6月,继续保持地区生产总值、税收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商品销售总额等多项经济指标全市第一,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05亿元,增长8.7%。

区法院、区检察院分别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上半年,区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案件25714件,审执结案11622件,一线法官人均结案161件。受理案件数量、结案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在全市基层法院名列第一。案件质量水平在全市基层法院名列前茅;区人民检察院今年上半年强化了各项检察职能,狠抓刑事检察职能、狠抓职务犯罪惩防、狠抓诉讼法律监督、狠抓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狠抓检察改革等工作,公正廉洁执法,为我区各项事业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促进了我区社会的公平正义。

伍重韬秘书长通报政协上半年工作情况。上半年,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三大职能”。通过开展暖企活动,对区内35家重点企业走访,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结合区的重点工作和社会热点问题以及各专委会意见,确定4个专题调研课题,并于5月份开展专题调研。截至目前,共收到委员提出的提案91件,立案84件,其中向区委移交了8件党群方面的提案、向区政府移交了76件政府方面的提案。开展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视察,提出可行性建议。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围绕区的中心工作,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委员活动。通过专题调研、提案视察、委组活动,不断提高履行政协职能的工作水平。

徐汉添主席充分肯定了“一府两院”上半年的工作,认为政府工作全面贯彻了我区发展战略和工作要求,切合实际,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并希望区“一府两院”及区政协继续按照年初的工作目标,下半年逐项抓好落实,给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他希望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继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言建策。(区政协办李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