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天河区政协社情民意选登:关于改造提升天河公园大门景观的建议
发表时间:2021-11-16

天河区政协委员谭小瑜认为,天河公园是天河区属综合性公园,位于天河区中山大道南侧、天府路东侧、黄埔大道北侧,地理位置优越。周边为商业中心、居住区、学校和政府单位等,游人众多。公园总面积为70.7公顷,中央有Y型天河湖,水体面积约10公顷,以自然生态景观为主要特色,园内环境舒适、草坪舒展、山丘起伏、林木苍翠、自然清新。2019年,天河公园规划定位为天河艺术公园,目前,设立了天河艺苑、许鸿飞雕塑艺术中心等文化载体,公园的绿化环境景观也通过改造,变得更加美观,已成为天河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但天河公园部分现有的大门(如西门等),由于建设时间久远等原因,建筑风格和色彩等已与周边环境不协调,与艺术公园的定位不相匹配,特别是公园拆除围墙后,公园大门变成了独立的景观建筑物,更加显眼。因此,有必要对公园大门进行一定的改造,以提升公园的景观质量和观景感受,使其与艺术公园气质相协调。

为此建议:

一是全面对天河公园的所有大门进行摸查分析,根据不同的现状情况制定相应的改造方案;

二是高标准做好天河公园大门的论证和规划设计,建筑风格、色彩等应与公园相协调,并增加艺术效果;

三是结合天河公园的景观提升,纳入计划并逐步实施改造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