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少数民族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在京举行 王正伟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18-09-25

9月19日上午,少数民族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正伟指出,要更加努力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让民族地区群众不断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真正让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要更加努力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自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在各民族中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每个民族、每个公民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坚决反对一切危害民族大团结的言行,筑牢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铜墙铁壁。要更加努力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发挥少数民族界委员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前瞻性、预见性,紧扣民族工作中重大问题和涉及少数民族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调研议政,提出务实有效的应对之策。

王正伟强调,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委员聚集在一起,反映民情、表达诉求,参政议政、共商国是,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任务要求,把座谈会办好,更好地集中少数民族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向党和政府提供更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15位委员围绕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宪法普及教育等话题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由全国政协民宗委驻会副主任杨小波主持,民宗委副主任全哲洙、罗黎明,晓敏等部分委员,部分往届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内蒙古、广西、贵州、云南、宁夏、新疆等省区政协民宗委负责同志列席。

来源: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