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B11公交车增设天寿路站的建议
发表时间:2015-09-06

区政协委员丁斌反映:我区五山街道辖内的东莞庄、广外艺、瘦狗岭等社区居民常住人口约19000人,流动人口约10000人。该片区域附近没有大医院,很多居民群众看病往往要到位于石牌岗顶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然而该区域的公交车站并没有公交车途经或直达中山三院,因此这几个社区的居民需转乘两次以上公交车方能到达中山三院看病,非常不方便。多年来他们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因各种原因一直都未能得到解决。

为解决这个问题,现建议充分调动公交资源,让该地区居民在广园天寿路口站乘坐公交车到天寿路站转乘途经的B11公交车到达中山三院,但目前B11公交车虽途经天寿路站却不停站。在最大限度整合公交资源和节约经费成本的前提下,建议B11公交车能增设天寿路公交站,方便上述社区居民尤其是老人坐车转乘一次公交车就能到中山三院看病。请上级有关部门将该建议纳入2015年度计划给予调整,以满足这一带社区居民的看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