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拓宽科新路南段的社情民意信息
发表时间:2015-09-06

区政协委员郑生反映:科新路位于天河区骏景花园西门附近,北连中山大道西,南接黄埔大道西,是沟通中山大道西和黄埔大道西的交通要道之一,更是骏景花园居民进出社区的主要通道。骏景花园自上个世纪90年代开盘以来,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成为成熟的大型生活小区,占地面积逾6万平方米,居民9511户,常住人口近4万人。科新路对骏景花园及棠下、棠东村附近居民的出行有着重大影响。然而,科新路靠黄埔大道西的南边长度约250米的路面狭窄且人车混流,导致拥堵,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出行。

为此建议:

拓宽科新路南段,即在原有基础上拓宽6-10米,需改造的道路长度约为250米。据了解,道路拓宽两旁均为国有土地,分别属于羊城创意园和维亚集团,不存在拆迁问题,施工条件成熟。改造完成后将达到拉直道路、人车分流、缓解拥堵、便利居民出行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