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拓宽天河区枫叶路的建议
发表时间:2013-10-23

  区政协委员陈永红反映:天河区枫叶路(华景新城公交车站场至中山大道区间)为双向二车道,附近小区有华景新城一至六期、陶然庭院、芳满庭园、华景里、信华花园、珠江俊园、历德雅舍、加拿大花园等诸多成熟社区,常住人口超过10万人,另外还有华景新城公交车站,涉及公交线路共有6路,其中直接经枫叶路出中山大道的公交线路有3路。目前连接枫叶路的华景北路为双向四车道,从西往东方向至华景里小区转枫叶路后变为双向二车道。

  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枫叶路立刻变成交通瓶颈,被进出公交车、私家车辆堵得水泄不通,短短二三百米车行要超过30分钟,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出行。附近广大居民期盼尽快拓宽枫叶路,保障出行交通畅通。

  事实上,枫叶路具备拓宽的潜力,枫叶路历德雅舍段建有大型路边停车场,珠江俊园可改造路边园林,其他路段也可相应调整。

  综上所述,建议将天河区枫叶路从目前的双向二车道拓宽至双向四车道。

 

                              2013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