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天河区交通设计问题的反映
发表时间:2013-10-23

  区政协委员柯颖怡反映:天河区大量地方有交通指示不清或交通灯设计出现矛盾的地方,极易导致意外及混乱,造成时间及经济损失。

  一、交通灯规划有待改进

  如黄埔大道、天河客运站、天河南路等多处路口出现多向线路同时绿灯,容易造成对头车辆相互争行或车辆与行人争行的危险现象。

  二、交通指示不清晰

  黄埔大道有不少位置于实线前没有提示前方不许转线,经常导致车辆胡乱切实线的危险情况。设计上应提前提示驾驶人提前选定行车线。

  三、路标被树木遮挡

  天河区有不少路标、指示牌被旁边的树木遮挡,让人看不清路向指示。应定期修剪树木,保持路标清晰。

  由于区内不合理交通设计位置较多,建议交通部向其他地区或国家有关交通道路设计部学习。或找部分政协委员协助,组成交通设计意见部,一同走遍区内各道路,亲身视察道路情况,找出问题及矛盾所在,改善交通设计。将能大大改善目前交通挤塞、混乱及险象横生的情况。

2013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