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建议天河区政府关注大龄青年的婚恋问题
发表时间:2013-10-23

  区政协委员李新军反映:大龄青年未婚问题已经成为典型的社会问题,广州市大龄青年就超过60万人。学历高、收入高、身材高的“三高”女性白领,已经成为新的难嫁人群,这种情况在天河区尤其较为突出。

  缺少交流交际平台是大龄青年未婚的一个原因,如不少大学毕业生,在大城市工作,举目无亲,而工作生活的圈子有限,这种情况在科研单位也较为明显。

  对于大龄青年未婚问题,各级政府和单位都比较关心,如一些科研单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联谊会。但仍需进一步积极创造条件,以利于大龄青年尽早找到婚姻。现在有很多婚恋网站,比如世纪佳缘、真爱网、百合网等,网络征友给一部人解决了实际问题,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但由于这些网站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导致网上资源鱼龙混杂,不仅浪费时间和金钱,而且婚恋骗子也是防不胜防。签于此,建议:1)天河区政府建立一个非盈利性质的公益婚恋交友网站,对注册人员进行严格的资料审查,并派有专人对网站进行维护;2)在线上交友的同时,可由天河区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共青团、妇联、工会、民政部门以及各级基层党组织、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下联谊会活动(包括跨区),为青年搭建交流平台。同时媒体也给予宣传上的助势。

  婚姻是社会发展中的大问题,希望大龄青年在天河区以及各级政府的关心下都能找到人生伴侣。这也应是建设“幸福天河”的一项内容。
    

                                2013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