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建议捍卫花城广场、海心沙、珠江岸边绿色 长廊等美丽画卷
发表时间:2011-11-01

李伟英
题目:《建设捍卫花城广场、海心沙、珠江岸边绿色长廊等美丽画卷》

 

    广州市天河区借助亚运会及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契机,政府和市民以极大的智慧、才华建造了花城广场、海心沙、小蛮腰、珠江边绿色长廊等精美绝伦、充满了文化艺术气息的美丽画卷。天河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天河人无不绽放着自豪、幸福的笑容。

 

    然而,最近在珠江边的绿色长廊中竖起了两块“公示牌”,要在这美丽画卷上建“猎德变电站”。本委员认为极为不妥,无异于“焚琴煮鹤”!

 

    每天有多少市民、游客在这里游玩、休闲,珠江夜游船每天来往穿梭,这里既是广州的窗口,又是市民生活中的文化休闲处,它是广州的骄傲,更是广州人的梦想。俗话说环境造人,环境装截的是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珠江边绿色长廊是一片美得连多竖一支电灯柱都不忍心的地方,怎么能够建变电站呢?今天搞一个“变电站”,明天是否还搞一个“环卫站”?后天是否再搞一个公厕?就算再运来十几米高的大树也难以遮挡这些“怪物”!只能成为珠江新城美丽画卷上的污点!在此呼吁有关部门另选地点建变电站。

 

     另选地点可否选择①“猎德污水处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