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岑村区域住户晚上交通很困难
发表时间:2011-11-01

全燕鸣
题目:岑村区域住户晚上交通很困难

 

    由于市区中心的多个城市中村已拆除,许多上班一族都到天河区岑村租房子,因此上下班以及晚上公交车非常拥挤,现在,早上8点至10点公交车比较多,78,B10,20,32路等开得很密,还有短线车,基本能解决到五山地铁口和天河北,岗顶的乘客上班。但是傍晚和晚上坐公交车返回岑村就很成问题。因晚上公交车次稀,又取消短线车和32路高峰快线,而乘客除住户外还有大量学生(特别是华农的学生),故从晚上8点至10点半,很难挤上公共汽车。常有晚上8点多或10点多在华工五山附近沿线车站等了6、7辆公交车都挤不上车,包括末班车都挤不上的现象。这样使得居民在那边的人在交通上遇到很大的困难,曾多次向市交委提意见及建议,但仍没有解决。

 

建议:
    (1) 由于197、266和41路开往汇景新城的公交车很少人坐,是否可延长开到岑村?


    (2) 现有的32路(高峰线路)的收车时间能否从晚上8点延长至10:30?

 

    (3) 晚上是否也向早上那样曾设一些短线车?

 

    (4) 规划增加地铁延长线。

 

    为构建幸福和谐社区,迫切希望政府能重视和解决上述问题。谢谢!